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贴身跟踪萨达姆的小分队——“灰狐”情报侦察小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21: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背景资料:“灰狐”情报侦察小队

  李宣良、梅世雄

  据英国《卫报》报道,目前在伊拉克境内执行贴身跟踪萨达姆任务的是一支名为“灰狐”情报侦察小队,在伊拉克战争爆发之前,这支部队就已经秘密潜入了巴格达。

  该小队是美国陆军惟一一支隐蔽行动特别分队,主要负责在敌国境内执行情报搜集和跟踪暗杀等特种任务。这支部队经受过严格的训练,据英国媒体称,“他们都配备有最先进的通讯和跟踪装置,每个成员都可独立展开行动,尤其擅长在城市环境中执行任务。他们有着与当地人一样的面孔,讲一样的语言,并且长期潜伏,精心筹划。”

  美国军方将追杀萨达姆的任务交给“灰狐”不是偶然的。这支部成立于上个世纪70年代,第一次崭露头角是在1979年的伊朗人质危机中,该小队秘密潜入伊朗境内,为美军部队营救人质提供了准确的情报。此后,这支秘密部队参与了美国多次海外军事行动,其中包括美国对付黎巴嫩真主党的军事行动、科索沃战争、配合哥伦比亚政府军追捕“麦德林”毒品集团头目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