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瑞典建议欧盟积极应对大杀伤性武器的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21:33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4月10日专电(记者王洁明)瑞典外交大臣安娜·林德10日在此间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瑞典已经建议欧盟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来应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胁。

  林德说,欧盟在涉及削减武器、禁止生化武器和核武器的扩散以及出口控制等问题上有统一政策,但欧盟应该在这些问题上进一步加强其对外影响力,在与第三国进行合作谈判时,把这些问题包括进去等等。

  她说,瑞典建议欧盟的统一政策应达到如下目的:促使更多的国家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国际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等国际条约;加强相应国际机构的监督机制;加强出口控制;以有效的方式处理不遵守相关条约的情况及鼓励建立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区域等。

  林德说,瑞典的这些建议将在下周一的欧盟外长会议上进行商讨。瑞典已和欧盟很多国家就此进行了讨论,得到了积极的反应。瑞典还准备把有关建议提交到联合国。

  当天,林德与希腊外长帕潘德里欧还联名在瑞典最大的日报《每日新闻》上发表文章,呼吁世界共同努力,寻找非武力应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威胁的办法,以避免象伊拉克那样的危机的再度发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