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土将向基尔库克派军事观察员核查美军是否践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21: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库尔德武装进入伊拉克北部石油重镇基尔库克之后,土耳其政府深表关注。土耳其外长居尔4月10日表示,土耳其军方观察员很快就会进入基尔库克,以核实美军是否履行承诺,不让库尔德部队控制基尔库克。

  居尔接受NTV电视台采访时称,美国已经向他保证,不会允许库尔德人控制基尔库克。他说:“美军第173伞兵部队将在数小时内抵达基尔库克。土耳其武装部队观察员也将进入
。”

  此前,土耳其已经威胁军事介入伊拉克北部局势,如果当地库尔德人占领石油城市摩苏尔和基尔库克。土耳其担心,一旦库尔德人控制了当地丰富的石油资源,他们就会有恃无恐地闹独立,从而怂恿土耳其的库尔德人制造麻烦。(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