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媒体透露陈水扁5月底将过境美国访中美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18: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消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陈水扁将在5月25日至6月5日期间,由美国过境到中美洲及加勒比海的5至6个“友邦”进行正式访问。中美洲国家包括哥斯达黎加与巴拿马,加勒比海地区则将再度访问多米尼加,并首度访问海地与格瑞那达。

  中时电子报称,陈水扁今年出访中南美洲的行程,初步排定在就职三周年后启程,并循例过境美国。据了解,美方将给予陈水扁过境礼遇。过境地点以纽约最为可能。至于华府
,相关人士表示,“有困难仍待克服”。

  中时电子报还援引美国国务院官员的话说,陈水扁过境这类事,美国政府避免公开讨论,也不会说明台湾是否申请,只会等到美方同意后才对外透露。

  报道预料美方将待日期接近才对外证实。

  据透露,陈水扁此次中南美之行,也把南美洲的巴拉圭列入行程,但是否成行仍充满变量。

  报道称,陈水扁此行访问的国家中,以巴拿马份量最重,届时扁可能与巴高层出席两地签署自由贸易协议仪式,但目前有关协商仍处停滞状态。(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