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港澳媒体强烈谴责美军在伊拉克杀害记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17:10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10日电4月8日,3名坚守在巴格达的外国记者在美军的炮火下不幸遇难,使自开战以来遇难的战地记者达到12人之多。美军狂轰滥炸,置各国记者生命于不顾、草菅人命的做法,遭到港澳媒体的强烈谴责,舆论要求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香港商报》10日以“美军杀记者千夫所指”为题报道说,国际新闻工作者协会对惨案表示严重关注,认为这是“极为令人震惊”的事件,是“严重违反国际法的行为”。香港
新闻工作者联会也发表声明,对此“深表愤慨”,并“强烈谴责美军的暴行”。舆论指出,这次事件违反日内瓦公约,要求美方彻查,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澳门中文报纸《华侨报》发表评论,强烈谴责美国军队打死打伤多名在伊拉克采访的外国新闻记者。评论称8日事件对一向自夸尊重言论自由、尊重人权的美国来说,简直是一大讽刺。

  评论说,美军开火轰击位于巴格达市中心有世界各地记者居住的巴勒斯坦酒店,造成多名记者身亡。美军事后辩称,是受到袭击之后才开火还击的。但有法国记者表示,美军坦克瞄准了两分钟才开的火,而事后该处也未闻枪声。即使美军确曾受到攻击,难道就可以向一间住满世界各地记者的酒店开火吗?试想如在纽约,一个警察在一间酒店值勤时,突然有暴徒在在人群中开枪向他射击,这个警察在生命受到威胁时就可以不顾市民的安危,胡乱向人群开枪,向暴徒还击吗?倘若有市民无辜因此丧生,纽约警方可以一句“非常遗憾”便了事了吗?(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