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人:美军何时会离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17:05 人民网

  人民网4月10日讯:当美海军陆战队开进伊拉克东部城市阿马拉时,当地领导人立场坚定:他们不愿意看到美国国旗,不希望扯下伊拉克国旗,也不想美士兵在关卡口与当地妇女发生冲突。一位自由战士的领袖说:“谁最了解什么对伊拉克最好?不是美国人,而是伊拉克人自己。”

  虽然当美军星期三占领巴格达市中心,推倒耸立在市中心广场上的萨达姆雕像时,伊
拉克人欢呼雀跃,但他们早就想知道多久美军就会离开。

  巴格达市一位商店老板说:“不管他(萨达姆)做过什么,他终究是个穆斯林人,而我们是个穆斯林国家。”谈及联军,他说:“我们决不允许他们留下来。”

  解放阿马拉的战事始于星期日。当地伊拉克人在联军空袭的配合下,起兵反抗萨达姆的第10装甲师。当美海军陆战队星期二开进阿马拉时,萨达姆的第10装甲师已被击溃逃散,只留下被弃置的坦克和掩体。

  阿马拉的一位当地领导人称,如今断电是这座城市面临的最大问题。尽管如此,这位领导人认为他的人想负责控制萨达姆政权倒台后的混乱局面。他说:“我们并不需要美军来维持安全。如果美国允许的话,我们可以拥有自己的安全部队。”

  在南部巴士拉,早有一些伊拉克人对英军表示愤怒,他们指责英军准备不充分,未能控制那里的混乱局面。

  在阿马拉附近的一处美海军陆战队军事营地,一位伊拉克当地领导人星期三坚信他的人能够控制阿马拉。(祝利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