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专家:破解萨达姆生死之谜Y染色体帮大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17:00 新华网

  (新华网2003-04-10 16:46:51)

  萨达姆到底是死是活?现在无论哪种说法都只是猜测,缺乏证据。但一位法医学专家主动为人们“指点迷津”,称利用Y染色体就能破解这一谜团。

  4月7日,美军向巴格达曼苏尔区的一幢建筑投下4枚重磅炸弹,据信萨达姆和他的两个
儿子当时正在那里参加一个秘密会议。事后就连布什也表示,不清楚萨达姆是否在这次针对伊拉克“领导人目标”的轰炸中死亡。

  在没有萨达姆的DNA样本或者牙齿记录、他的亲信也不大可能予以合作的情况下,若想证明萨达姆已经死亡决非易事。 

  然而,纽约法医学专家劳伦斯·柯比林斯基的话让人看到了一线希望。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轰炸地点可能会留下足够的证据以证明萨达姆的生死。柯比林斯基称,假设萨达姆和他的两个儿子都在轰炸现场并已经被炸成碎片,调查者可以从身体碎片中取走身体组织样本,对其Y染色体进行鉴别。

  根据遗传学,儿子与父亲的Y染色体是相同的,因此萨达姆和他的两个儿子的Y染色体应该是完全相同的。如果检测能够证实现场发现的3个人的Y染色体完全一致,那就能够证明萨达姆父子已经在轰炸中丧生。

  如果尸体完好无损,那么问题就简单多了,调查者可以根据身高、体重、脸部、指纹等各方面的特征进行鉴别。(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