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切尼称美国将讨论成立伊拉克过渡政府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16:5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10日电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10日在新奥尔良接受美国报纸编辑协会采访时说,美国将于12日召集伊拉克反对派人士在伊南部城市纳西里耶举行会议,讨论成立过渡政府的问题。

  切尼说,这次会议将由白宫特使扎尔梅·卡利尔扎德主持,美国驻科威特的对伊拉克“重建和人道主义事务办公室”负责人、退役将军杰伊·格纳也将出席。参加这次会议的伊
拉克人将来自不同种族和宗教派别,但他们都是反对萨达姆及其政权的人士。

  切尼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如何组建伊拉克过渡政府,以及筹备新政府正式的成立大会。他说:“我们的目标就是尽快成立并运作由伊拉克人组成的过渡政府,把国家政权交给他们。”

  切尼还明确指出,伊拉克政权不能交给联合国和其他组织。他说:“美国一贯坚持伊拉克的未来应该由最广泛的伊拉克人决定,来自不同组织、地区和城市的伊拉克人可以通过选举在过渡政府拥有代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