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总结胜利原因:军事优势 战术先进 敌人无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15: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4月10日出版的《华盛顿邮报》分析说,美军之所以能够在短短3个星期内拿下巴格达,推翻萨达姆政权,主要原因在于四个方面:美英联军无与伦比的军事优势、五角大楼的战略战术、伊拉克军队的“无能”、和伊拉克广大民众多年来对萨达姆政权的厌恶。

  分析说,虽然白宫警告战斗还没有最终结束,萨达姆父子和亲信还在逃,但毫无疑问
,美英联军取得了“巨大的军事胜利”。联军避免了在巴格达和巴士拉同伊拉克军队发生“巷战”而拿下了伊拉克两个最大的城市,美军实际投入的兵力只有12万人,另外,美英在战斗中只付出了不到150人的死亡代价。

  五角大楼的一名军事专家说:“我们之所以赢得这么轻松,归功于我们有一支高度职业化的、训练有素的、装备精良的作战队伍,战略、战术计划安排得当,领导指挥有方;另外,伊拉克人民不喜欢萨达姆在伊拉克的统治。”

  另一名军事专家说,美军的空中火力和地面部队的行动配合在这次伊拉克战争中得到了“极好”的演练,特别是美军特种部队给空军提供的目标情报,极大地摧毁了“共和国卫队”的有生力量。无人侦察飞机在战场上空的不间断“盘旋”给前线指挥员提供了第一手、活生生的“敌情”画面。

  当记者询问一名军事专家,为什么美军要比第一次海湾战争时具备更快的“机动性”和更高的打击“准确度”时,这位专家说,那是因为“我们到处都有眼睛,我们时时刻刻都知道自己的位置和敌人的部署”。(众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