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战区特写:走进科威特美军后勤补给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15:42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4月10日电(记者关心国)舒艾拜港位于科威特城以南约50公里,是科重要的军事基地。自美英对伊动武以来,舒艾拜港便成为美英联军运输船只在科威特卸载各种武器装备的主要港口。记者8日经准许前往位于舒艾拜港的美军后勤补给基地采访。

  由于该港属于军港,凡进入港区的人及车辆均须接受美军和科威特安全人员的双重检查,美军新闻中心的车辆也不例外。当天到舒艾拜港采访,从港口大门到船码头两三分钟的
路程,美国和科威特安检人员曾三次上车清点记者名单。其实,早先时候在出发前往军港前,所有媒体记者的车辆和采访器材都接受了科威特警察和美军陪同人员的严格检查。

  由于此次采访活动的目的是了解美军海岸作战部队担负的后勤保障任务,抵达码头后首先听海军上尉沙廷斯基的简要介绍。沙廷斯基说,他们的任务是预防各种恐怖威胁,保卫进出港船只与货物的安全。他说,出于安全原因,不能向记者深入介绍有关情况。当记者问到他们执行任务三个月来是否受到某种具体威胁时,敏感的沙廷斯基马上用“我们每天都面临威胁”敷衍作答。

  “作秀”式的介绍结束后,便是记者与在场的美国陆海两个军种的临时陪同士兵“自由”聊天。记者们提出的大量实质性问题均被以“这不属于我的负责范围”而婉言谢绝。在交谈的过程中,记者看到有一艘满载军车的美军货船进港,就立即问货船是否属于美军,船上是否为第四机械步兵师运送的装备,但得到的回答都是“你可以这样想”或“也许是”。

  舒艾拜港看起来不太大,五六艘万吨级商船和美军运输船呈扇形停泊。美军运输船全部来自美东海岸弗吉尼亚州的诺福克港。在码头上一块宽近百米、长约500米的平台上,三顶大小不同的军用帐篷一字排开,分别供美军负责该港安全行动计划、医务和通信工作的人员使用。让记者感到吃惊的是,只有两名医务人员且看起来设备简陋的小医务室居然能做断指再植手术。

  平台上的灯塔和雷达及停泊在周围的船只任凭记者观看,但是拍照就另当别论了。美军陪同人员看起来漫不经心,但记者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过他们的眼睛。他们往往赶在摄影、摄像记者“违规”前委婉地告诉你只能将镜头对准哪片空地,让记者哭笑不得。不过,身经百战的记者们也自有高招。同行的一位记者就在邀请美军合影时把身后禁拍的雷达揽入取景框。

  记者和一名负责医务监督的女兵玛丽·艾尔萨姆聊天时问她,平时如何与家人联络,这位家在加州的年轻女兵立刻从上衣口袋里掏出袖珍电脑,并戏称自己所依赖的正是这位“男朋友”。

  陆军上尉理查德·贝泼克奎斯特已经56岁。他个性开朗,且体格健壮。见到摄影记者过去便抓起身边一对重达35公斤的大哑铃玩了起来。贝泼克奎斯特来自美国南部的佛罗里达州,他的家离著名的迪斯尼乐园只有90公里。

  与美国总统布什同为得克萨斯州人的海军中士哈伯倒挺直率,开口就说自己是民主党的支持者,上次总统选举没有投布什的票。他是一个重视家庭价值的人,其已经独立的四个孩子每周都要回家与父母团聚。对此,他很满足。然而,哈伯如今不远万里来到这里参战,对于他不能每周与家人团聚的感受问题,记者为了避免破坏谈话气氛终于未能启齿。(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