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意调查:大多数美国人认为还有几场硬仗要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15: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联合进行的最新民意测验显示,绝大多数美国人认为,尽管联军已经攻陷巴格达,但在伊拉克还有不少硬仗要打。他们还担心实现和平将比打胜仗更为艰难。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4月10日报道,调查发现,美国人对布什总统的工作满意程度不断攀升。目前,3/4的美国人对布什总统的工作成绩表示认可,这是自去年6月份以来布什所
获得的最高民众支持。在接受调查的人中,80%支持布什的开战决定,将近2/3的人认为战争进展得“非常顺利”,这个数字在一周之内就上扬了19个百分点。

  然而,大部分美国公民依然对战争感到担忧。在接受调查的人中,3/4认为战争还没有结束,而且效忠于萨达姆的伊拉克军队仍然对联军构成严重威胁。

  调查还发现不少美国人担心,联军“速战速决”式胜利的光芒将会被战后的不稳定局势所掩盖。60%的人担心美国会陷入长期而耗资巨大的维和工作泥潭中。尽管怀着种种担忧,还是有70%的人认为美国应该把军队留在伊拉克执行维和任务。只有一小部分人认为联合国,而不是美国,应该在战后负责管理伊拉克事务。

  至于萨达姆的命运对战局的影响,约有半数人认为,如果没有俘获或者杀死萨达姆,战争就不算结束;而40%觉得萨达姆生死无关紧要,关键问题是确保他已经不再掌握大权并已经不在伊拉克境内。(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