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媒体纷纷报道“萨达姆垮台” 日政府相对谨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15: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0日电日本10日对伊拉克战争进展表示了谨慎“欢迎”,但称萨达姆还下落不明,战争就没有结束。

  据法新社消息,日本首相小泉对记者说,“我们还不知道萨达姆的下落,战争还没有结束。”但他同时表示,战争不必拖延更长的时间,这是个好消息。

  日本媒体10日发表了有关美军控制巴格达,萨达姆塑像被推翻的报道。而头版大多采用了那张塑像倒塌的图片。日本《读卖新闻》、《经济新闻》则打出醒目大标题:“萨达姆政权垮台”。

  目前日本没有明确说明将如何参与伊拉克战后重建,只说“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日本将做与此相符的工作。”

  日本外交部9日刚刚宣布,对伊拉克的人道援助总额将不超过1亿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