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萨达姆政权终结 美有8大使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14:59 人民网

  人民网4月10日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9日称,美军攻陷巴格达之后,接下来的首要工作是营救包括1991年海湾战争后至今活着的美国战俘,夺取伊拉克北部油田和搜寻违禁武器。此外,另一要务是逮捕萨达姆及他的两个儿子,“否则用其他方式来处理”。

  在五角大楼的新闻发布会上,拉姆斯菲尔德和他的高级军事顾问迈尔斯一边宣布萨达姆的政权终结,同时强调在美军撤退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拉姆斯菲尔德列举了“在宣布胜利前”还有八项使命必须完成。

  首先,“逮捕、解决或以其他方式来处理”萨达姆·侯赛因、他的两个儿子和伊拉克的高级官员。”

  其他还包括:

  ——发现有关萨达姆从事武器计划的更多信息并找出相关的伊拉克科学家。

  ——逮捕或杀死在伊恐怖分子。

  ——找出萨达姆的社会复兴党成员,相关记录及武器藏匿处,并找出伊拉克情报部门的相关记录及其他安全组织和准军事成员。

  ——与伊拉克人合作,包括那些国外流亡的返回人士,成立临时政府。(祝利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