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格达陷落 伊拉克所有领导人突然消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14:16 新华网

  新华网4月10日电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0日报道,随着美军逐步控制巴格达,负责监视伊拉克领导人活动的美中央情报局特工、美特种部队情报人员发现,几乎所有的伊拉克领导人突然都消失了,就连在战争爆发以来每天都代表萨达姆政权讲话的新闻部长萨哈夫也不知去向。

  据报道,美国的情报人员说,伊拉克复兴社会党领导人、共和国卫队领导人和伊拉克
政府的高官9日都不见了。报道援引一名特工的话说:“突然,所有的联络都停止了,伊拉克政权已停止运转。”

  9日,美军坦克在几乎没有遭遇抵抗的情况下开进了巴格达市中心。美军指挥官称,他们怀疑萨达姆及其亲信可能已经逃到了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准备在那里同美军“决一死战”,伊政府的其他高官可能已经逃到了叙利亚。

  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特工分析说,伊拉克领导人集体消失很可能是萨达姆直接下令,让所有伊拉克领导人蒸发,这表明萨达姆还活着。

  他们说,另一种可能的解释是萨达姆在美军的“斩首行动”中被炸身,伊拉克领导人各奔前程。自开战以来,美军在3月20日和4月7日发动了两次针对萨达姆的“斩首行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