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评出十大企业 国泰金控居冠台积电排名第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14: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消息台湾《天下杂志》昨日公布一千大企业调查显示﹐去年岛内前十大企业排名﹐分别是国泰金控﹑鸿海精密﹑南山人寿﹑新光金控﹑“中华电信”﹑台塑石化﹑台积电﹑富邦金控﹑广达计算机与仁宝计算机。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次台湾前十大企业排名打破几个纪录﹐一是国泰金控营收突破5000亿元新台币﹐改写去年第一名国泰人寿营收3914亿的记录﹔第二则是前十大企业营收都超
过1000亿,打破去年七家的纪录。

  据报道,前十大企业的产业涵盖了金控﹑高科技﹑电信与传统产业。此外,尽管不景气﹐台湾企业规模依然往上窜升﹐不论是高科技代工订单的增加﹐还是传统产业景气循环的回升﹐甚至是金融控股公司带来的整合效应﹐都让台湾前十大企业排名与营收带来不小的变动。

  排名第一的国泰金控﹐去年营收高达5063亿﹐也是去年《FORTUNE》(财富杂志)全球500大企业唯一上榜﹑排名第440名的台湾企业﹐同时还是全球第14大保险集团。(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