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贵阳军民送别十九岁的新战士卢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12:25 解放军报

  本报讯刘正义、张刘报道:3月14日上午10时,贵州省贵阳市殡仪馆内,驻地党政军领导、驻军官兵代表和当地群众1000多人,怀着沉痛的心情,送别为扑救森林大火而英勇牺牲的19岁新战士卢洪。

  卢洪是2002年12月从贵州纳雍入伍的新战士,生前在某部四连服役。从今年2月底开始,他随同连队奉命配属某仓库担任执勤任务。3月10日晚22时,库区外发生山林大火,直接
威胁着数万亩松林和驻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灾情就是命令,卢洪主动要求参加灭火行动。入伍前曾多次参加森林灭火的卢洪,一到火灾现场,辨明风向后,就直往大火最旺的山体右侧奔去。他知道,一旦大火迎着风势迈过这道山脊,山后的数万亩成林松树就将毁于一旦,当地人民生命财产也将遭受重大损失。在卢洪的带动下,其他几名战士用铁锹、十字镐、斧头等,沿着山脊奋力开设了一道防火道,有效地控制住了火势。随后,卢洪又挥舞着松枝扑进火场,与火魔展开英勇搏斗。

  经过几个小时的激烈战斗,烈火终于被扑灭。当官兵拖着疲惫的身体清点人数时,发现卢洪不见了。仓库领导和四连官兵四处寻找,最后发现卢洪摔进了过火区内的一个深约25米的葫芦状洞底,大家将身受重伤的卢洪救上来,立即送往驻地人民医院抢救,但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而死亡。卢洪用不满19岁的宝贵生命,实践了自己入团申请书中的誓言:我要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干好每一件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