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陆军一新兵枪杀班长泄忿 造成一死一重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12: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消息马祖8日清晨传出一起陆军服役新兵在据点内开枪射击班长事件,造成一死一重伤。死者为肇事新兵的班长﹐原定9日退伍﹐而造成这起同胞间相残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这名新兵认为受到不当管理。

  据台湾媒体报道,8日清晨5时左右﹐马祖“莒光四五”据点的一名新兵﹐在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以自动步枪在据点内先射杀一位即将在9日退伍的班长﹐接着又向另一名士兵开
枪﹐结果造成该名班长死亡﹐另一士兵则腿部受到重伤。事件发生后﹐重伤者紧急送医﹐死者家属已抵达马祖处理善后。

  据了解﹐造成这起同胞间相残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该名新兵认为受到据点班长的不当管理,因此心生怨恨﹐特别选择在班长退伍前一天﹐发泄心中仇恨。

  据报道,肇事者在案发后当场被逮捕,而重伤者经过抢救后已无生命危险。(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