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长:宣布战争胜利前需完成“八大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12: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0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当地时间4月9日在五角大楼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随着美军占领巴格达,美军在伊拉克的首要任务是寻找美军的战俘,包括1991年海湾战争中可能幸存的战俘。拉姆斯菲尔德共列出了美军在宣布对伊战争胜利前的八大任务。

  1、寻找美军的战俘和失踪人员,包括1991年海湾战争中可能幸存的战俘。

  2、加强对伊拉克北部油田的安全工作。

  3、发掘伊拉克隐藏的非法武器。寻找那些了解伊拉克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的科学家。

  4、捕获或处理萨达姆以及他的两个儿子库塞和乌代,以及伊拉克政权的其他高官。

  5、捕获或杀死在伊拉克境内活动的恐怖分子。

  6、找到萨达姆复兴社会党的成员以及他们的档案。

  7、找到伊拉克情报部门、其他安全部门和准军事力量的档案。

  8、与伊拉克人,包括那些流亡海外后回国的伊拉克人合作,以建立战后临时政府。

  拉姆斯菲尔德承认要找到萨达姆不是件容易的事。他还指责叙利亚为一些伊拉克高官提供庇护并向他们提供逃亡通道。(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