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加紧在伊拉克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10: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随着萨达姆政权逐步失去对伊拉克的控制,已经在伊拉克国内活动的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的任务也发生了变化:从寻找萨达姆政权高层的行踪转向寻找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有关的伊科学家。

  据美国福克斯电视新闻网4月9日报道,中情局特工正在巴格达和伊拉克全境展开“大规模”搜寻行动,寻找同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有关的科学家,希望他们指出这些武器的
藏匿地点或制造地。

  美国情报官员把这次的搜寻行动描述为“空前的”和“大规模的”,并正在伊拉克全境展开。

  同时,美国特种部队也在伊拉克境内寻找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蛛丝马迹。据报道,美国已经开出了一个包括1000多个可疑地点的名单,而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称这个名单还在“变长”。但迄今为止,特种部队和中情局只检查了不到20个可疑地点,仍有大量的工作要做。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4月9日也表示,对美英联军来说,找到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至关重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美英发动伊拉克战争的重要理由之一,但伊拉克方面一直否认它依然拥有此类武器。(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