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驻外官员销毁文件等待命令 同萨达姆划清界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10:32 中国日报网站

伊拉克驻联合国大使杜里:我与萨达姆没有关系![美联社照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4月9日下午,美国海军陆战队坦克没有遭遇任何抵抗就长驱直入,进入巴格达市中心,并推倒了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的雕像。从电视上看到这个画面后,伊拉克驻各国大使馆工作人员有的开始销毁文件;有的承认战争结束并撇清自己和萨达姆的关系;有的则无所适从,等待新的命令。

  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一名负责伊拉克大使馆安全的警官透露,伊拉克外交官正在使
馆花园里焚烧文件。随后赶到的摄影记者发现使馆围墙内还有三堆正在燃烧的纸。当记者打电话进行查证的时候,一个自称是大使秘书的人否认了销毁文件的说法,称他们只是在烧毁垃圾和刚割的草。而第二个接电话的人则表示“我已经不再工作”,并挂断了电话。

  在纽约,伊拉克驻联合国大使杜里在官邸外对记者说:“我的工作就是促进和平,游戏已经结束,我希望和平出现,我希望伊拉克人民能够过上幸福的生活。”杜里还说,他与伊拉克总统萨达姆“没有关系”,“由于战争,我与伊拉克很久没有联系了”。

  伊拉克驻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大使馆是伊拉克在北欧地区的唯一使馆。使馆发言人似乎不能确定伊拉克是否会继续在这个国家设立大使馆,也不知道他们应该听从谁的命令。他说:“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们了解的一切就是我们从电视上看到的消息。我们只是政府官员,我们还没有从前政府或者新政府那里接到命令。如果他们要我们留下来,我们就留下来;如果他们要我们回国,我们就回国。我们是伊拉克人,我们只是在履行使命而已。”(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