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表示已完全控制伊拉克南部三座关键城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10: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4月10日电美国军方表示,已完全控制了巴格达南部的三个关键城市:纳杰夫、卡尔巴拉、以及距首都巴格达约100公里的希拉。

  美国陆军第101空降师的卡尔森中校9日表示,希拉目前已在美军控制之下。第101空降师的部队已开始发动进攻,以彻底消灭希拉城内“萨达姆敢死队”准军事组织人员。

  第101空降师的任务一直是全面控制那些被第三步兵师所攻克的城市。第三步兵师目前已进入巴格达。本周早些时候,伊拉克南方的另外两座城市纳杰夫和卡尔巴拉已经被完全控制。

  卡尔森表示,通过对希拉建筑物逐个搜查发现了几个“巨大”仓库,里面装满了武器和军需品,另外在一些学校内也发现了其他武器。

  卡尔森说,战士们搜查了学校内的建筑,因为在邻近城市纳杰夫和卡尔巴拉美军部队也在学校发现大批武器。

  确保上述三个城市完全置于美国控制之下对美军十分重要,因为食品、饮水以及燃料一类的必需品,必须用卡车经该地区供给驻巴格达的美军部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