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透露:陈水扁5月又谋“出访”将过境纽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10: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0日电据台湾媒体透露,陈水扁将在5月25日至6月5日两周期间,由美国过境到中美洲及加勒比海的5至6个国家进行“访问”。据悉,中美洲国家包括哥斯达黎加与巴拿马,加勒比海地区则有多米尼加,并计划首度“访问”海地与格林那达。

  台湾的“中国时报”今日报道指出,陈水扁此次“出访”从美国过境,过境地点以纽约最为可能。

  据一位美国国务院官员称,陈水扁过境这类事,美国政府避免公开讨论,也不会说明台湾是否申请,“只会等到美方同意后才对外透露”。预料美方将待日期接近才对外证实。

  另据报道,陈水扁曾在3月初时,拟赴设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洲议会,但比利时方面明确表示,不会发给陈水扁“签证”。

  在去年,陈水扁也曾以“度假外交”的名义图谋“出访”印尼,但最终都以失败告终,未能成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