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主机板大厂华硕大举加码2000万投资大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08: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四月九日电台北消息:台湾主机板暨系统大厂华硕近期因两岸产能吃紧,大举加码投资大陆,继去年十二月获“投审会”通过高达三千三百万美元的大陆名硕电脑投资案后,华硕董事会八日又决议再加码投资百硕电脑二千万美元,扩大SMT生产线。华硕去年在大陆进出囗总额已达二十四亿美元,居苏州台商之冠。

  据台湾媒体透露,华硕由于今年在主机板代工市场表现相当突出,获戴尔、惠普、英
特尔等大厂订单挹注,产能吃紧;同时也因Sony持续释出PS2游戏机与笔记型电脑订单,产能供不应求,华硕积极扩张两岸产能。

  华硕表示,去年底苏州二期工程才完工,但产能已旋即填满,由于今年内部目标业绩要增长近一倍,为了满足各项产品订单拥入的需要,近来大陆厂产能全开,在产能吃紧下,华硕董事会已决议再加码投资大陆转投资的百硕电脑二千万美元,扩大SMT生产线。同时华硕已开始规划今年内启动苏州厂三期工程的扩厂计画,预计明年可投入批量生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