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统计显示:台湾3月对大陆和香港出囗再创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08: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四月九日电台北消息:此间最新统计显示,三月份台湾对香港及大陆的出囗总额达四十三亿美元,再创下历史新高,同时占全台总出囗的比重更达百分之三十四。统计官员分析,随着对美、日、欧盟等地出囗下降,台湾对大陆及香港的出囗比重还可能再提高,显示两岸贸易依存度日益攀高。

  据台湾传媒报道,三月份台湾对亚洲出囗金额七十五亿五千多万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对大陆、香港及韩国等地单月出囗金额也创下新高,香港及大陆继续取代美国,成为台湾第一大出囗地区。

  受到全球经济不景气影响,导致近年来台湾整体出囗欠佳,不过台“经建会”指出,台湾对大陆出囗状况相对不错。去年台湾总出囗比前年增加百分之六点三,但是对大陆市场却大幅增加百分之三十七点四,使台湾对大陆出囗占总出囗比重不断提升,增加速度十分惊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