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开进巴格达中心 白宫强调战事尚未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08: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美军坦克开进巴格达市中心、不少伊拉克人欢呼雀跃并向萨达姆塑像投掷鞋靴之际,白宫告诫美国人民,战事尚未结束。

  白宫新闻发言人弗莱舍4月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媒体记者说:“你们从电视上看到的巴格达的场景只是巴格达的一部份。在巴格达仍然还有很多对我们的部队非常危险的地区。在伊拉克还有很多其他城市仍然很危险……我们的男女军人仍受到威胁。”

  弗莱舍说,联军仍然处在枪林弹雨的战争过程中,还有别的城市有待于攻克。

  但是,弗莱舍强调指出,今天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他说,电视上看到的场面,包括后来出现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帮助人们推倒萨达姆雕像的情景,是“军事上取得进展,人类喜尝自由之果的标志,令人欢欣鼓舞”。他说,这证明了伊拉克人民对自由的渴望。一旦获得了自由的机会,伊拉克人民就紧紧地抓住这一机会。

  弗莱舍说,他不知道4月7日被军事官员称为“打击领导层目标”的行动以后萨达姆·侯赛因的下落。据信,当时,萨达姆正在那里同他的两个儿子和其他高级官员开会。布什总统4月8日在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同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一起发表讲话时说,他不知道萨达姆是否还活着。但是知道他的权力在丧失。

  弗莱舍说,布什总统看到军事行动的进展和伊拉克人民获得自由的电视图像,感到很满意。但是,“他仍然非常谨慎,因为他知道前面可能仍然存在巨大的危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