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徐玉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放射性废物管理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08: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四月九日电(孙自法、冯洁)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徐玉明在此间举行的“核能与公众国际研讨会”上说,中国政府积极鼓励和平利用核能事业,同时高度重视放射性废物管理工作。

  徐玉明称,根据国际经验,中国采取了各种有效措施,千方百计降低核电站及其他核设施产生的放射性废物数量。他说,中国政府已确定放射性废物处理的方针政策和技术路线
,即核电站的固体废物经中间贮存后,送区域处置场集中处置。

  这位官员透露,中国已经在广东、甘肃两省建设了两座中低放射性废物浅地层处置场,高放射性废物将采用深层地质处置方法,目前正围绕这一方法积极开展相关课题研究。

  徐玉明表示,在“适度发展核电”方针指导下,中国二0一0年以前建设的核电机组采用成熟核电技术,同时开展先进压水堆、高温气冷堆研究,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技术;二0一0年以后建设的核电机组将适应国际发展趋势,采用先进的机型,进一步提高核电的安全性和经济性。

  在核技术应用领域,中国重点扶植节能、环保、生命科学领域的项目,并以市场为导向,继续扩大核技术在工、农、医等领域的应用。

  为期三天的“核能与公众国际研讨会”由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和国际原子能机构联合举办,来自国际原子能机构、中国、韩国、印度、美国、日本、巴基斯坦等组织与国家的官员、学者近两百人与会,与会代表从核电与可持续能源发展、核安全与核保安、核技术服务于人类健康以及核技术在工业、农业、水利等领域应用等四个方面展开研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