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对美驻军不满 伊什叶派将抵制美组织的伊拉克会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06: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什叶派反对派“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4月9日指出,由于美国在伊拉克驻军,该组织将抵制美国下周在伊拉克南部举行的商讨伊未来局势的政治会议。

  据报道,“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是最大的什叶派反对派,以伊朗为活动基地,是反对萨达姆的最大组织之一,该组织一直不愿与美国合作。布什政府委派加纳将军负
责管理战后伊拉克民事,最近又挑选出40多名伊拉克各派代表,准备在纳西里耶举行会谈,讨论伊未来政治局势。

  “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驻伦敦代表巴亚特说:“我们不会参加在纳西里耶的会议,我们认为,这是美国加纳将军统治伊拉克的一部分,我们绝对不会参与这一计划。”“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之所以拒绝美国的计划,是因为华盛顿顿将来成立的过渡政权并没拥有伊拉克全部主权。“我们将成为伊拉克政府的一部分,但是我们不会成为对伊军事管理的一部分。”

  他还说,伊拉克希望美国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把权力全部交给伊拉克人,“去年我们在伦敦开会时就一致同意,在推翻萨达姆政权后必须立即建立伊拉克政府,所以美英联军等必须尽快撤出,我说的是几个星期,而不是几个月的时间。”

  分析家认为,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的立场对于美国的伊拉克计划能否成功具有重大影响。如果什叶派领导人拒绝接受美国计划,那么加纳将很难有效管理伊拉克。(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