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称 叙利亚帮助伊官员逃亡到该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06: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0日电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周三的一次五角大楼记者会上表示,他认为伊拉克的高官正在向叙利亚逃亡。他同时指责,叙利亚现在仍在向伊拉克提供军事援助。

  拉姆斯菲尔德称,“我已经明确的建议过他们,不要为伊拉克提供军事援助。不过他们却故意如此,忽略我的建议。”他表示,叙利亚向伊拉克提供一些装备,其中就包括夜视
仪等。

  拉姆斯菲尔德还指责说,伊拉克官员正在叙利亚当局的帮助下试图潜逃到该国。“伊拉克政府的高官正准备逃出伊拉克,前往叙利亚避难。叙利亚也不断的向伊拉克提供帮助。我们发现那是无济于事的。”

  他表示,美方获得的情报显示,叙利亚“一直在与伊拉克合作,协助他们的人从伊拉克逃到叙利亚”。

  目前,美军已经对巴格达形成了分割包围之势,萨达姆已经失去了对首都的控制,目前下落不明。美国认为,萨达姆很可能会逃到叙利亚,正如他年轻时流亡时那样。“如果发现那里安全,他们就会留在这里,否则,他们就会去其他的地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