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呼吁各方确保记者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01:5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4月9日电(记者王敬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朗9日发表声明,对8日多名战地记者在巴格达遇难和受伤事件表示严重关注和悲痛,要求伊拉克战争交战各方严格遵守有关国际法,保护在伊战地记者的人身安全。

  松浦晃一朗在声明中说,他“对大量战地记者在极端困难和危险的战争环境中向公众报道战况的职业精神和勇敢表示敬佩,对三名记者不幸遇难和多名记者受伤深感悲痛”。他
呼吁伊拉克战争交战双方遵守国际法,确保记者的人身安全。

  声明强调指出,《日内瓦公约》关于确保记者人身安全的条款必须得到遵守。

  法国通讯社联合会和法国总工会全国记者工会9日也分别发表声明,对美军袭击战地记者的野蛮行为表示强烈谴责,认为美军的行为“构成了战争犯罪”。声明强烈呼吁美国政府立即停止这种对记者开枪开炮的违法行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