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空袭萨达姆家乡 称无迹象显示萨氏匿身其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01: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0日电在美军向巴格达大举进攻,坦克开进巴格达市中心的同时,美英联军还出动空中力量攻击了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美军表示,根据他们现在掌握的情报,还没有迹象表明萨达姆已经转移到这个地区。

  美军中央司令部透露说,联军飞机打击了提克里特的军事目标,“为美国地面部队开驻该市打下了基础”。提克里特位于巴格达西北大约100英里处,是萨达姆的家乡,在这里他
有大量的忠诚的拥护者。

  华盛顿邮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得的消息称,在提克里特,美军可以看到伊拉克军队和该市居民依然出现在街头,并没有萨达姆或者其家人出现在该市的迹象。

  在美军本周早些时候发动的第二次“斩首行动”中,美军根据获得的情报对萨达姆的“藏身之地”进行了集中打击,萨达姆生死未卜。分析称,如果他还幸存,那么提克里特将成为他的最后一个据点。布鲁克斯将军在美军中央司令部表示,“我们现在正把目光投向提克里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