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将邀世行参与伊战后重建工作 世行官员不乐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01: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财政部高级官员4月9日称,美方“当然”会邀请世界银行来参与伊拉克战后重建工作。但世界银行行长对世行是否能参与伊拉克战后工作一事却表示并不乐观。

  美国官员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一贯都明确指出,世界银行在过去处理此类情况时非常有帮助,当然这次我们也会邀请他们加入。”

  但就在前一天,世界银行行长约翰·沃尔芬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世界银行还没有接到任何要求在处理伊拉克战后重建工作承担角色的邀请。

  世界银行在处理阿富汗、波斯尼亚、东帝汶以及科索沃战后重建工作中一直承担着主要角色。但对于是否能参与未来的伊拉克战后重建工作,沃尔芬森表示并不乐观。他说:“我可以很简单的说,现在还没有任何人来和我们谈及我们应当承担的角色。”(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