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在伊拉克战场使用FBCB2战术通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01: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国家计算机新闻》2003年3月31日报道]自从"伊拉克自由"军事行动开始以来,为了对敌军和友军的部署和活动情况进行跟踪以及获得地形数据,科威特和伊拉克的美陆军、海军陆战队以及盟军地面力量已经使用了21世纪部队作战指挥旅和旅以下(FBCB2)战术通信系统。战士们"可以采用无线和电子邮件方式通过卫星在他们自己以及指挥员之间进行相互通信,同时,他们也可以得到有关全球定位的信息。"

  FBCB系统装在地面车辆(例如Humvees)上的装备包括一台带有键盘、监视器、卫星天线和定点地面无线通信装备的个人计算机。天线通过卫星传输数据,并提供有关部队活动的全球定位系统数据。

  装有Sun公司solaris操作系统的FBCB2,其最大特征就是可以提供Email服务,它与陆军的高层战术通信系统相连接,允许作战人员向战地指挥官发送大量的消息和数字化的侦察报告,以帮助其对部队进行重新布置。

  作为该系统的一部分,蓝军跟踪软件可以在一个地图上显示友军(或者蓝色)和敌军(或者红色)的位置,让用户在系统监视器上真实地看到部队的布防情况。

  当前正在科威特与战士在一起的联军通信和电子司令部发言人提姆.瑞德说,他已经了解到了FBCB2系统在作战中的应用情况。他还说,指挥员向战士发送这种图形显示式地图可以帮助他们更好的了解战场态势,比以前在进行军事部署时的情况好的多。"有了这种数字式地图,指挥员可以说'不能进入这块地域、不要跨过这条线',或者,'我命令你们沿着这条路前进,就是沿着显示器上蓝线所表示的路线'"。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