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亲联盟决策机制“喊卡” 民进党幸灾乐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00:5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9日消息民进党副秘书长李应元9日表示,连宋配在情人节“闪电定情”,但国亲决策委员会喊卡,显然蜜月期已过,也让民众看清连宋是如何把权位当作嫁妆和聘金来进行利益交换的;李应元并揶揄说,宋楚瑜有可能变成“落跑新娘”。

  据台湾媒体报道,有消息称国亲决策委员会因国民党内部人选摆不平,连宋商议决定取消这个合作的决策平台。民进党副秘书长李应元对此予以嘲讽,他说,连宋配在2月14日情
人节宣布合作,“闪电定情”,状似甜蜜,但是事实上国亲双方都只论权位,不谈理想,这样的甜蜜幻象,目前已经破了。

  李应元指出,决策委员会本是要整合国亲双方人马,结果双方却成了互相卡位,中生代抢出头、争名额,国民党还说要将6位副主席全部纳入,结果在人事摆不平之下,这个国亲合作的平台又回到原点。

  李应元说,国亲合作是权谋合作,根本缺乏坚实的条件,因此,连宋互相算计,都想争夺这个委员会的主导权,甚至用这个平台处理内部矛盾,想摆平党内中生代。

  李应元更比喻,这种结合好比是一场婚姻,男女双方没有感情,只论嫁妆和聘金,将来不会幸福,也不会有保障。他说,连宋两阵营心中想的,只是如何把权位当作嫁妆和聘金来进行利益交换。

  李应元又说,宋楚瑜追逐大位的心愿人尽皆知,如果国亲决策平台谈不拢,用一句通俗的比喻,宋楚瑜可能会成为“落跑新娘”!

  李应元还指出,民进党不会害怕国亲合作,也欢迎政党间的君子之争,但是两个政党之间尔虞我诈的戏码,让台湾人民看了都不禁怀疑:这场史无前例的“政党联盟”,是不是蜜月期提早结束了?(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