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提高联合国主导呼声 法德俄反对美英主导伊重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0日 00: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0日电围绕伊拉克战后重建,国际社会矛盾表面化。从开战以前就开始形成防火墙针锋相对的美英阵营和法德俄阵营,围绕战后重建也正在对峙。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明天在俄罗斯举行三国首脑会谈,以磋商对于战后伊拉克重建的应对问题。

  第二轮外交战伊始,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于本月7日到8日在北爱尔兰举行为期2天的首脑会谈,讨论了伊拉克战后处理问题。两位首脑就“伊拉克的未来应
由伊拉克人决定,联合国在伊拉克重建中起到重要作用的原则”达成了共识。

  但是美国媒体却说,“布什总统谈到的‘联合国重要作用’是意味着可以参与对伊拉克人道主义支援的有限参与”,并分析说,“对战争当事国美国应该主导对伊拉克将来做出决定的基本立场没有变化”。

  布什打算将从下周起同各国领导人进行连锁会谈,呼吁对美国立场给予支持。

  但是反战国家也不甘示弱。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法国总统希拉克、德国总理施罗德,将于11日到12日在俄罗斯圣彼德堡举行三国首脑会谈。估计他们将确认“不是美国,而是以联合国为主重建战后伊拉克”的立场。如果美国单方面对战后重建做出决定,这些国家在伊拉克拥有的油田事业等既得权被侵犯的可能性增大,因此将会不可避免地产生相当大的摩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