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刊提出伊拉克战争中美军应着重解决的三个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9日 23:42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4月6日报道]每次打仗之后,人们都会总结战争中的经验和教训,重新检查战争中所采用的技术,并重新考虑未来战争的作战计划,从而导致旧的作战计划不断被抛弃。

  伊拉克战争的作战行动结束之后,美军即将开始新一轮的审查工作。目前,有关军队改组方面存在争论的主题包括:

  ·真正集成的、富有创新性的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情报、监视和侦察网络,以及它们可以实现无缝互操作的系统在多大程度上可以使地面部队躲在装甲保护之中;

  ·如何在拥有战术空中支援的地面部队和远程空中精确打击力量之间保持平衡;

  ·像无人机这样的持久侦察装备在多大程度上可以代替地面的侦察人员。

  对于美国空军来说,将会重新审查到底是应该把重点放在远程精确打击的战略性轰炸还是把重点放在战术近距空中支援上。据一位研究过阿富汗战争的分析家说,战略轰炸似乎不如通过近距空中支援削弱敌人的地面部队的作用大。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