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注意力开始转向萨达姆老家提克里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9日 23: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9日电据路透社消息,由于美军已逐渐控制了巴格达,因此有关人士推测萨达姆会把老家提克里特当成自己最后的阵地。美国军方星期三表示,在提克里特的战斗与之前这些战斗没有什么分别。他们还表示,目前要说推翻萨达姆的战争已经结束还为时过早。

  中央司令部文森特-布鲁克斯准将说:“我们发现伊拉克在提克里特周围及市内部署了一些兵力。但在我们不断逼近巴格达的时候,这些伊军有一部分离开了那里。我们正在对那
里的形势进行评估。据我们预计,即使那里发生战斗,跟在这个国家其他地方的战斗也没有什么不同。”

  布鲁克斯称,伊方的抵抗力量很可能会由正规军、杂牌军和那些效忠萨达姆的人组成。

  他说:“我现在无法说我们是否会向这个方向推进,但我们确实关注着提克里特的情况,防止萨达姆政权把这里当成指挥控制基地或躲藏在这里。”

  另外,美军表示提克里克之战不大可能是最后一场战斗。弗兰克-索普称:“现在讨论战争何时结束还为时过早。联军未来在伊拉克全国范围内还有更多硬仗要打。“

  中央司令部一名官员还表示,不能排除提克里特不攻自破的可能。但索普称,美方并不会轻敌,美国特种部队正在空中打击的配合下对提克里特附近的共和国卫队阿德南师指挥控制体系进行着猛烈的打击。(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