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亲决定不设“决策委员会” 连宋俩说了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9日 21:5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9日消息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今天证实,为提高工作效率,国亲两党合作的“政党联盟”将不设“决策委员会”及“指导委员会”,“政党联盟”将由国民党主席连战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共同决策;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与马英九则表示,不设“决策”及“指导委员会”应与外传的人事卡位无关,纯属运作需要。

  据台湾媒体报道,连宋在今年2月14日会面当天,确立“连宋配”共识,并签署推动“
政党联盟”备忘录,明订两党将筹组国亲“政党联盟决策委员会”,推动相关事宜,不过连宋上周会谈时,却没有宣布政党合作架构,引发外界不同联想。

  林丰正今天指出,不设“决策”及“指导”两委员会,是为提高行政效率,使未来工作更顺畅,国亲“政党联盟”内包括“国会”、政见、文宣、选务、两岸、财经、文教、秘书等工作小组,将直接改由连宋两人共同负责。

  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表示,这样的安排非但不影响两党合作,反而各自党内更能集思广益,相关议题或政见两党一定会先在党内找出共识,协商后再决策,不会有所谓“少数领导”问题,更没有“卡位”一说。

  对于国亲“政党联盟”架构出现转弯,身兼国民党副主席的台北市长马英九也表示,只要两党同意,组织决策顺畅,组织设计本身并不重要,何况两党结构不同,适度调整老式结构是有必要的。(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