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各国驻欧盟记协要求调查记者在伊遇难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9日 21:55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9日电(记者刘塞军)各国驻欧盟记者协会9日对日前多名坚守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战地记者遇难和受伤事件表示严重关注,要求有关方面对事件尽快展开调查。

  记协主席恩里可·布里维约在欧盟委员会当天举行的例行记者招待会上代表各国驻欧盟记者发表讲话,要求有关方面对8日3名在巴格达采访的外国记者死亡及多名记者受伤事件进行调查,并公布调查结果。他同时要求在伊交战各方严格遵守《日内瓦公约》,确保记者
的人身安全。

  布里维约还表达了各国驻欧盟记者对战地记者的敬佩之情。他说,那些正在伊拉克从事报道的记者是在冒着生命危险从事新闻工作,他们的勇敢精神令人感动。

  这3名遇难的记者分别属于路透社、西班牙电视五台和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他们都是在当天遭到美军发射的炮弹或导弹袭击而死亡的。此外,美军的袭击还造成4名记者受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