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空航空兵某师支持近百名技术骨干读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9日 21:34 解放军报

  本报讯梁艳生、特约通讯员赵凌宇报道:3月中旬,带着丰富的知识和研究成果,南空航空兵某师一批完成研究生学业的干部又回到了部队。据悉,这个师近年来有近百名技术骨干考上了硕士研究生,已毕业的研究生全部回到部队,迅速成为部队科技练兵的“领头雁”。

  该部是我军最早换装新机的部队之一。近年来,这个部队对掌握新技术、新理论、新
知识的高素质军事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而原来的一些技术骨干也感受到了信息化建设带来的压力,想进院校读研“充电”。围绕技术骨干进院校读研深造的问题,师党委“一班人”进行深入研讨后形成共识:进院校读研是改善知识结构的有效手段,也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途径。随后,该师党委出台了与之相适应的一系列措施,支持优秀技术干部进院校读研深造。

  某机务大队飞发主任徐光辉技术精湛、经验丰富,师党委鼓励他报考研究生进院校深造,改善知识结构,夯实理论功底。2002年3月,徐光辉从某高校飞发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回部队后,被任命为师装备部技术研究中心飞发研究室主任,在短时间内,他带领同事一道完成了《发动机故障诊断系统软件》等5个研究项目,为提高部队战斗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