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外交部”称有16国发布旅游警讯列台湾为疫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9日 19: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9日消息台湾的“外交部”发言人石瑞琦昨天傍晚表示,有16个国家向国内民众发布旅游警讯时把台湾列入名单中,澳大利亚并没有公布如此旅游警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外交部国际组织司”原先统计,已经有17个国家劝阻其民众前往的地区、疫区、疫情区中包含台湾在内,这17个国家分别是新加坡、泰国、越南、马来西亚、文莱、韩国、新西兰、索罗门群岛、澳大利亚、加拿大、墨西哥、荷兰、瑞典、奥地利、
西班牙、英国以及以色列。

  石瑞琦昨晚特别澄清表示,从现在得到的消息可以确认,澳大利亚政府并没有公布相关警讯,因此应该是16个国家。

  石并表示,“外交部”已通电121个外馆,希望外馆向驻在国政府和媒体说明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在台湾事实上已经受到很有效的控制。

  石瑞琦也指出,把台湾列入其旅游警讯的以上16个国家中,每个国家所列的层次都不一样,有的是提醒注意,有的是希望其国人不要来,其中泰国最重,把台湾列为SARS爆发区。(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