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舆论观察:美媒体称巴格达多数伊军已放弃抵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9日 19: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纽约四月九日电(记者陈建)美联社消息,美国军方在巴格达时间九日宣称,在巴格达多数地方,伊军已放弃抵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记者在市区内平安地开车兜了一圈,说市区内很平静。

  美东时间九日出版的《华盛顿邮报》在头版文章中说,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生死之谜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揭开。但在据信是萨达姆父子及其亲近幕僚集会地遭轰炸之后,没看见一
个伊拉克政府官员到现场去查看过挖掘情况,甚至也没看见警察到过那里。

  文章说,街上,伊军士兵还有,但数量见少。他们穿着绿军服,成群结伙站在一起,拿着步枪和手榴弹。少数军车沿街驶过,车上人,有些带着共和国卫队的徽章。不过与两天前相比,其活动频率已经大大降低。许多用作临时工事的沙袋被废弃在街口。城市周围壕沟中注满的石油也已烧干。伊拉克人曾用烧石油释放出浓烟的办法来躲避空袭。在连续五天灯火管制后,商店唯一还展示的商品就剩发电机和手提箱。

  文章说,在伊拉克首都大多数地方,美军是主要的军事存在。美军士兵占领了宫殿、政府部门和桥梁。美军战机呼啸着从头顶掠过。开战二十天来,伊拉克电视台第一次未能从轰炸中苏醒过来;随之而去的,是萨达姆开会的电视录像、爱国歌曲和诗词。

  一名陆军高级军官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虽然伊军有组织的抵抗已接近尾声,但巴格达市中心依然不断发生激烈枪战。美军装甲和炮兵部队在攻击机掩护下,与显然已经没有组织、主要依靠步枪和火箭筒为武器的散兵交火。(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