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联酋呼吁解救被困在巴格达的阿拉伯记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9日 19:29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4月9日电(记者邢旭东)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总统夫人、妇联主席兼红新月会名誉主席法蒂玛9日向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会、全世界人道主义救援组织以及其他国际组织发出紧急呼吁,要求他们尽一切可能救助被围困在阿布扎比电视台驻巴格达办事处的27名阿拉伯战地记者。

  法蒂玛要求在巴格达的红十字组织紧急前往人员被困地点,采取一切可能手段将这些
记者撤至安全地带。她还要求阿妇联就此紧急与国际红十字会联系。

  阿布扎比电视台驻巴格达办事处8日上午遭到轰炸。几个小时后,该台一名记者通过电视直播向世界人道主义组织和新闻组织发出求救信号,称该台和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人员被困在该台巴格达办事处,办事处所在地区已经成为战区,除了他们之外无任何平民,处境十分危险。

  阿联酋外交国务部长、阿红新月会主席哈姆丹8日下午紧急与国际红十字会海湾地区负责人米歇尔通电话,要求国际红十字会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救助这些记者,将他们安全送至巴格达巴勒斯坦旅馆,以便使他们能够继续工作。

  据悉,到目前为止,这些记者已被围困两天,时刻面临危险,生活遇到很大困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