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总参总政通报表彰参加新疆地区抗震救灾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9日 16: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9日电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近日发出通报,表彰参加新疆巴楚—伽师地区抗震救灾的解放军、武警部队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要求全军部队以他们为榜样,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支援国家经济建设,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通报说,新疆巴楚—伽师地区发生强烈地震后,兰州军区和新疆驻军、武警部队共出
动官兵3800余人、民兵预备役人员6200余人、车辆和机械420台,连续奋战13天,救出被压埋群众800多人,巡诊救治伤病员11000多人次,清理倒塌房屋26000多间,搭建各类帐篷15214顶,为抗震救灾胜利做出了贡献。

  通报说,驻灾区部队广大官兵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视灾情如命令,昼夜兼程,迅速从四面八方赶赴地震灾区,冒着频繁余震的危险,搜救群众、拆除危房、抢运物资、救治伤员、架设帐篷,每天连续奋战达12个小时以上。南疆军区组织300多个救灾小组展开大会战,顶风雪、斗严寒,昼夜突击,使所援救的乡村灾民入住帐篷率达到百分之百。各级领导率先垂范,80多名师团干部始终奋战在抢险救灾第一线。广大共产党员哪里最危险就最先冲向哪里,哪里最艰苦就坚持战斗在哪里,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抗震救灾部队官兵和各族群众团结奋战,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国家和人民群众的损失,实现了灾民全部入住帐篷,有饭吃、有水喝、不挨饿、不冻伤和伤员及时救治的目标。

  通报说,在抗震救灾中,各部队充分发挥我军政治优势,深入做好灾区群众的思想稳定工作,发动灾民开展自救互救;配合地方政府赈灾救灾,帮助灾区尽快恢复供水、供电和复工、复课;紧急调拨帐篷、棉衣(被)、粮食、燃料、药品,解决灾区群众吃饭、住宿、御寒等生产生活困难。官兵们踊跃捐款1160万元,支援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参加抗震救灾部队模范执行民族宗教政策,尊重少数民族群众风俗习惯,严守纪律,秋毫无犯,把清挖出的存折、现金和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全部归还群众。在完成抗震救灾任务的同时,各部队还积极配合当地公安部门维护治安,确保了灾区的社会稳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