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紧急研究参与伊重建 派遣自卫队成焦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9日 16:00 文汇报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鉴于目前美军已经攻入巴格达市中心,伊拉克战争接近尾声的局面,开始紧急研究有关战争结束后参与重建的具体政策。日本政府拟在此次日本国会召开期间提出“伊拉克战后复兴支援法案”。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7日晚就这个问题向记者强调指出:“日本在此问题上要向美英传达应该在国际协调体制下进行的信息”。日本政府正研究在提供资金和物资合作的同时,还
要提供以派遣自卫队为中心的人员合作。

  日本政府有关人士表示“如果联合国能够出台有关伊拉克战后复兴计划的决议,该决议必定是基于战争结束这一前提的,那么日本向战后伊拉克派遣自卫队将成为可能”,这可以看作是日本政府全力关注并呼吁在联合国框架内达成有关伊拉克战后复兴决议的真正原因。

  日本外务省7日成立了以支援伊拉克战后复兴专责大使高桥文明为首的“伊拉克复兴计划工作小组”。在研究支援伊拉克战后复兴具体政策的同时,探讨制定派遣自卫队参与支援复兴计划成为可能的相关“伊拉克战后复兴支援法案”。

  对此,有关人士分析指出,即使“伊拉克战后复兴支援法案”被日本国会批准,但如果以美英联军为主导的战后管理体制长期存在,联合国没有介入的话,日本派遣自卫队实施支援的计划也很难实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