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将讨论朝鲜核问题但内部分歧依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9日 15: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9日电联合国安理会定于4月9日召开会议,讨论朝鲜核问题。会议的结果如何以及有关各方的态度再次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来自联合国内部的消息称,目前安理会内部在朝鲜核问题上的分歧依旧。美国仍寄希望通过对朝鲜施加国际压力甚至是经济制裁,强迫朝鲜就范。7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里克表示,联合国有“责任”对这种影响国际安全的重大问题进行讨论
。还有消息称,美国已经草拟了一项谴责朝鲜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声明,而且正在寻求安理会其他常任理事国的支持。

  朝鲜对安理会即将举行的会议反应强烈。朝鲜外务省发言人6日发表声明说,安理会讨论朝鲜核问题将“激化朝鲜半岛局势”,朝鲜不会承认任何有美国参与的对朝鲜核问题的安理会决议。声明说,朝鲜一向竭力维护朝鲜半岛及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安理会此时讨论朝鲜核问题无非是要对朝鲜施压,是破坏一切对话努力、激化朝鲜半岛局势的严重挑衅行为,是美国对朝鲜发动战争的“前奏”。朝鲜中央通讯社5日发表评论指出,联合国安理会决定讨论“朝鲜核问题”是美国施压的结果。朝鲜半岛核问题只能是朝美通过直接对话并签订互不侵犯条约来解决。评论还说,即使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核问题通过决议或其它文件,朝鲜也将视之无效。

  联合国的一位官员透露说,到目前为止,安理会没有考虑制裁朝鲜,也没有就这一问题起草任何决议草案。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尼葛洛庞特日前也承认,安理会9日的会议将只就有关问题进行简单的讨论。分析家们据此认为,联合国对朝鲜核问题的讨论和处理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至于究竟采取何种措施以及这些措施能够取得何种效果都有待进一步的观察。(张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