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军事观察:远离战争的美国陆军“斯瑞克”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9日 11:1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联社2003年4月2日报道]美陆军新型"斯瑞克"旅并没有参加伊拉克战争,而是离开驻地刘易斯堡进行训练。首先是在加州的沙漠中,随后前往路易斯安娜州进行"斯瑞克"旅的最终考试,从而完成陆军为期3年、耗资12亿美元打造一支更机动、更具杀伤力的作战部队的工作的第一步。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陆军希望在夏末或秋初告诉国会"斯瑞克"旅已经准备好部署。

  这次演习是在伊拉克爆发前很久设计的,但是其中有许多场景与已经进行了两周的伊拉克战争相同。在陆军国家训练中心,"斯瑞克"旅在莫哈韦沙漠进行针对装甲装备和步兵的常规作战演习。5月,在联合战备训练中心,士兵们将在城区和充满虫蛇的森林中进行针对非常规好战者的维和演习。这次由两部分组成的演习被称作"箭状闪电",因为第一个"斯瑞克"旅--第2步兵师第3旅被称作"箭头旅",这次演习将耗资2380万美元。

  "斯瑞克"旅可作为伞兵部队的替代者,伞兵部队通常可以快速投入战斗,但是缺乏活力和机动性,而重型装甲通常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到达战场。

  "斯瑞克"旅装备"斯瑞克"轮式轻型装甲车,多种高技术传感器和无线通信网络。目前已有375辆"斯瑞克"车交付刘易斯堡。关于伊拉克战争,毫无疑问总指挥弗兰克将军希望"斯瑞克"旅参加战斗。但是一些分析家对该旅防御重型武器的脆弱性表示疑问,每架C-17可运输3辆"斯瑞克"车将限制美军快速部署"斯瑞克"旅。分析家认为,"斯瑞克旅"在其他情况中可能比较能够发挥作用,但是美军目前需要能够直接应付伊军装甲装备的部队,而且该旅需要许多飞机,这与许多需求有冲突。他们的战略和作战性能令人振奋,但是战术风险较大,用这种轻型装甲车来对阵T-72坦克并不合时宜,"斯瑞克"旅更适合在艰险地形和城区作战。虽然"斯瑞克"车从未要直面坦克,但是装有"标枪"和陶式反坦克导弹。

  目前已有推出8种"斯瑞克"车型,即步兵输送车、迫击炮、侦察车、指挥车、医疗后送车、火力支援车、反坦克导弹发射车和工程班组车,2004年三防侦察车和机动火炮系统将下线。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