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使用BL-755反坦克集束炸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9日 11: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本刊2003年4月8日报道]英国国防部官员证实,迄今为止,英国"鹞"GR7攻击机在伊拉克战争中投放了大约50颗BL-755反坦克集束炸弹。

  BL-755反坦克集束炸弹可以由"旋风"GR1战机、"鹞"式攻击机、"美洲虎"攻击机、"幻影"战斗机携带,由一个大型弹头筒组成。炸弹
的大型弹头筒分隔为7个弹头室,每个弹头室容纳21枚小炸弹,总共容纳147枚小炸弹。BL-755反坦克集束炸弹发射后,147枚小炸弹射出并向地面降落,覆盖面积很大。一枚小炸弹引爆后可以穿透250毫米的装甲,此外数以百计的炸弹碎片在相当大的面积上散落,可以给人员和装甲不厚的车辆造成损害。

  BL-755反坦克集束炸弹的具体参数:长2.45米;直径0.41米;重277千克;有效载荷为147枚小炸弹。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