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吁媒体勿作扩大报道 两岸旅游业亟盼开展正常观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9日 10: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9日电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我们在这时候从大陆来到台湾,并没有感到恐慌。”张家界市旅游协会赴台湾参访团一行15人,8日与台北同行座谈,团长朱国军的一番话,赢得热烈的掌声。

  这是今年2月以来,大陆旅游专业团体首次组团访问台湾。由于“非典”疫情严重冲击了旅游观光,两岸旅游业者都急切盼望开展正常旅游。据朱国军介绍,台湾去年到张家界旅
游者达10万人次,已经开辟港澳包机,希望今后有更多台湾同胞能来张家界一睹风采。

  台北市旅游商业同业公会总干事邓明昌对本报记者说,“非典”疫情发生以来,台湾旅行社岛外旅游的业绩下跌九成五,如果持续两三个月,近百家旅行社将倒闭。仅3月17日至27日,飞往岛外的航班就取消了440班。台湾旅游业的从业人员有4.2万人,如果这样下去,不到一个月,会有3万人失业。现在很多旅行社是减薪支撑着,主管级人员普遍减少薪水一半。目前有关当局正采取一些纾困措施,如成立不满两年的旅行社,可提前退回保证金,但旅行业遭遇的“寒冬”不会那么快过去。

  该公会理事长曾盛海表示,今年2月12日至3月15日期间,台湾居民往返大陆逾100万人次,仅有少数似疑感染的病例。注意防疫是必要的,但他呼吁媒体勿再作扩大的报道,以免造成民众过度紧张。该公会副理事长姚大光说,二、三月份有100多万名旅客赴大陆,感染人数只有百万分之几。

  另据台湾疾病管制局公布,截至4月7日,台湾20例可能病例中,5人已经出院。122例通报病例中,45例已经出院。全台湾共发出1083份居家隔离通知单,787人已经解除居家隔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月6日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考察时表示,愿与台湾地区开展多种形式的疫情控制和疫病防治合作。对此,台湾行政当局发言人林佳龙7日表示欢迎。(连锦添袁建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