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海舰队某护卫舰大队群众性思想工作活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9日 10:39 解放军报

  本报青岛4月7日电特约通讯员姚雁报道:今天上午,北海舰队某护卫舰大队海上训练一结束,各舰副部门长就深入战位,了解官兵的思想动态,及时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据介绍,全大队20余名经过培训的军事干部已成为协助舰政委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得力助手。

  一艘护卫舰,部门多、战士多、战位分散,政委、副政委深入各战位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往往感到力不从心。而对于枪炮、导航等训练内行的部门干部来说,一遇到官兵的现实
思想问题往往束手无策。为解决政工干部人员不足的问题,这个大队党委在部署年度政治工作时,把提高舰上副部门长做思想工作的能力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他们依据《政治工作条例》和海军政治部《关于加强基层经常性思想工作意见》,对副部门长和思想工作骨干进行培训,明确职责,在舰党委的具体指导下组织实施本部门的思想政治工作。为提高工作的有效性,舰领导教方法,交任务,对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跟踪指导,集体会诊,共同拿出对策。大队定期组织部门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学习有关政策规定,交流工作经验,不断提高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该大队某舰副枪炮长孙建兵结合官兵特点,探索出“贴切、贴近、贴心”的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受到上级肯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