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检方不否认日前曾因兴票案约访李登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9日 10: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9日消息岛内有媒体报道称,台北地检署为了调查兴票案的新事实、新证据,已经再度前往李登辉的住处进行约访,对此,北检相当低调,不过也不否认的确曾经访谈过李登辉,只不过时间并不是所传的上个星期,至于访谈的内容,检方不愿意透露。

  据台湾媒体报道,曾经在2000年“总统”大选中引发巨大风波的兴票案,虽然北检已经对宋楚瑜作出不起诉处分,不过鉴于有人委任律师庄柏林以个人身份,提出新事实、新证
据向“最高检察署”举发,因此,北检重新对此展开调查。

  对于有消息指出,负责侦办兴票案的主任检察官林邦梁在上星期曾经以证人身份访谈前“总统”李登辉,而李登辉和宋楚瑜对案情的说法南辕北辙,台北地检署发言人陈宏达相当低调,只说检方会视案情需要作必要处理。

  而陈宏达也表示,目前兴票案仍然是以“他字案”在侦办,是否会改签“侦字案”,他无法预测。(晨风)

  新闻资料:

  李登辉当局在1999年12月9日抛出所谓“中兴票券案”(即“兴票案”),意在全力清剿宋楚瑜。当局的检察机关、“监察院”成立专案小组,全面搜集证据;“财政部赋税署”认为宋楚瑜涉嫌逃漏税;当时的国民党当局则出面控告他“侵占党产”及“伪造文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